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后获科学基金资助人数创新高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17-06-30


近期学校收到《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6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数创历史新高,列全国高校第八位,获资助经费375万元。

  国家设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面上基金每年评审两次,每位博士后在站期间只能获一次资助。

  近年来,我校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人数逐年增加,其中2015年获资助总人数为72人,2016年获资助总人数88人,今年上半年获资助人数达63人,呈大幅增长趋势。

  博士后获基金资助人数的大幅增加,得益于我校博士后规模的迅速扩大和博士后招收质量的大幅提高。特别是2015年12月,我校出台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博士后的定位,大幅提高了博士后的薪酬待遇,充分发挥了博士后合作导师在博士后招收、管理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提高了合作导师和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积极性。2016年我校博士后进站人数达320人,是2015年进站人数的2.25倍。其中来自985/211高校、中科院系统及国(境)外博士313人(2015年123人),占97.8%。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