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微纳材料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招收博士后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4-03-07

一、研究中心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微纳材料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是依托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跨学科交叉创新平台。中心目前有2名教授、1名研究员、5名副教授、4名科研助理,和数十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微纳材料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聚焦于材料微纳制造与应用的跨学科、多尺度研究,涉及机械、材料、能源、计算机、光电子等学科,主要包括材料微纳尺度模拟与大数据技术、基于原子层沉积的纳尺度集成技术、柔性微/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造、能源环境纳米催化研究、面向生物医疗的3D打印技术。

研究中心根据发展需要,诚邀海内外广大科研工作者加盟。(更多相关介绍 http://www.materialssimulation.com)

二、学术带头人与青年人才简介:

陈蓉,女,1978年8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柔性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特聘专家等。荣获腾讯科学探索奖、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在内的多项国内外奖项。

单斌,男,1978年9月生,华中科技大学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材料系客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稀土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

高远,男,1992年7月生,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2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入选华中卓越学者计划(特聘岗),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篇。

二、博士后招聘研究方向

1. 半导体器件物理方向,主要从事光电相关器件制备、界面调控、光电性能测试或器件仿真,熟悉半导体光电器件设计、制备、测试表征经验,具有量子点、光电材料及器件研究背景优先。

2. 材料模拟方向,从事纳米材料的气相生长微观模拟、表界面催化机理研究,具有材料表界面化学反应量化计算或密度泛函理论相关背景,熟悉VASP/Lammps/Pymatgen/ASE等软件,有编程经验者优先。

3. 环境或工业催化方向,机动车尾气处理、工业脱销脱硫、VOCs气体消除或选择性加氢反应等,具有金属单原子以及团簇、多孔材料的设计与合成等经验的优先。

4. 原子层沉积反应腔体的流场模拟以及理论设计,具有有限元、有限体积法理论基础,具有丰富建模经验、熟悉COMSOL,ANSYS,FLUENT,CFX等流体仿真者优先。

5. 原子制造的跨尺度建模计算,从事对原子层沉积过程的多物理场耦合(化学、传热传质、流体力学等)跨尺度理论建模研究,精通多个不同尺度的计算方法,并拥有跨尺度理论建模经验者优先。

三、应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和协调能力,能立即上岗者优先;

2.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2篇以上,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与以上相关研究方向学科背景,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独立的科研能力、优秀的书面写作与口头表达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1.年薪25-30万,可协助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年薪可达40万以上。课题组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额外给予年终奖励;

2.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鼓励结合课题组的发展开展深入研究,申报国基金等研究课题;

3.博士后有资格申请助理研究员,聘期内参照学校正式职工享受相关福利,享受同岗位教师子女入学、入托,各类成果奖励,社会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住房可按规定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助(1500元/月)。

4.聘期2-3年,聘期表现优秀者出站可竞聘正式岗位(中心已有多位博后转教师岗位)。

5.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支持申报博新计划、博后基金、国家基金等研究课题。

五、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可附简短PPT介绍自己的成果,不超过10页);

2.代表性论文或专利、软件等成果证明;

3.两位推荐人及其联系方式。

六、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yuan_gao@hust.edu.cn (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

联系人:高老师(QQ:2507945438,微信号: yuan_gao@hust.edu.cn)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