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公开招聘博士后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4-04-01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因工作需要,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赵精晶课题组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5名。

合作导师介绍

赵精晶,华中科技大学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双聘研究员,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和湖北省高水平人才。2018至2023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结构生物学系Adam de la Zerda实验室博士后、研究科学家,2017年获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学位(导师尤政教授),2012年获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学士学位。在美期间,获美知名大学工学院和医学院的Tenure Track教职。在Nature Photonics、Optica、ACS Nano、Cell Device、Science Advances、PhotoniX、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申请中美专利20余项,在SPIE西部光电、CYTO流式年会等国际会议等做邀请报告或分会场主席十余次,获国际流式协会ISAC发明家奖,任CYTO年会执委会委员(22人中唯一亚洲人)、ISAC创新委员会委员,任SPIE西部光电BO500分论坛委员,任第30、31届Cytometry Development Workshop组委会委员。

医学诊治微纳系统实验室

聚焦在医学微纳系统的研究,形成了“通过构建新型的微光机电MOEMS器件解决医学快速病理检测中瓶颈问题”的学术特色。已研发技术包括:微流控影像流式细胞分选技术,针形光束相干光学层析医学显微成像技术,衍射光学显微技术。基于所开发的衍射光学显微技术,正在与斯坦福、加工理工、约翰霍普金斯、加州伯克利、UCSD、OSU、剑桥大学、日内瓦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实验室开展项目合作。

下一阶段,实验室将继续深化医学诊治微纳系统的医工融合研究。通过开发新型微米纳米技术,探索医学诊治新方法(新仪器+新器械),最终实现满足临床重大需求的原创方案,推动快速诊断和个性化治疗的全面普及。


开展课题和职位

实验室经费和场地充裕,尊重每位青年学者的科研兴趣,以实验室成员的发展为培养核心,全力帮助各位青年学者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实验室正在开展课题如下图所示,欢迎工学、医学、计算、生化等背景的青年学者加入。

博士后申请要求及相关待遇

热爱科研,人品端正。

符合博士后招聘条件。

以博士后的职业发展为培养核心,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和完善的实验条件,提供国际会议和国际顶级实验室的交流机会,协助申报科研项目。

博士后聘用期限为2年起,年薪25-35万,可以叠加国家及地方专项资助待遇,并享受各类成果奖励。

博士后在聘期内,参照学校在编在岗职工,享受子女入学入托、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可申请入住博士后公寓;表现优秀者可竞聘教师岗位。

请提供个人简历和其他相关材料(如推荐信)发送至:shen7133@hust.edu.cn(沈老师),jingjingzhao@hust.edu.cn(赵老师)。

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简称医装院)围绕“四个面向”的国家战略,通过医工多学科交叉研究,破解高端医疗装备前沿领域科学难题,为我国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引领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中国建设。

医装院开展医工交叉学科研究,形成学校交叉研究人才和成果共享机制,助推学校多学科建设。构筑医工交叉人才汇聚基地和高端医疗装备核心技术的孵化基地,助推形成一批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医装院立足医工交叉研究平台,构建促进医疗机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交叉融合机制,聚焦国家急需的医疗装备中需要破解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重点重大项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打通“医装院研发、企业转化、医院应用”的通道,为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的自主可控提供解决方案。

医装院围绕国家“四个面向”对医疗装备的重大需求,聚焦先进诊断仪器与装备、智能手术机器人、肿瘤精准治疗装备、脑机接口与人机混合智能康复装备、生物医用材料与生命支持装备、医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等六个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方向涵盖了医学影像类、体外检测类、生命支持类、先进治疗类、健康器械类等高端医疗装备领域。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