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郭照立/孟旭辉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4-03-12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郭照立/孟旭辉教授课题组因研究工作需要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科研人员2名,开展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

一、课题组简介

郭照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煤燃烧与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课题组目前有博士研究生 8名,硕士研究生 10 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介观物理模型与数值方法(Lattice Boltzmann方法、Gas-Kinetic Scheme方法等)、温室气体地质封存与利用、跨尺度流动与传热。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200余篇,截至目前谷歌学术总引用超过19000次,h指数61,详情请参考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Vdziw1MAAAAJ&hl=zh-CN&oi=sra,及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Zhaoli_Guo2

孟旭辉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建模及其在能源、力学等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在SIAM Review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6ESI高被引论文),总被引超过4000次,详情请参考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1ivd97YAAAAJ&hl=en&oi=ao

二、博士后应聘条件

1、新近毕业的博士,具有(1)动理学方法(LBM, GKS, UGKS, DUGKS)或者多相流或者计算流体力学研究背景(合作导师:郭照立教授)(2)AI for Science相关研究经历(合作导师:孟旭辉教授),有一定独立研究能力的博士;

2、踏实认真,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合作精神;

3、具备较强数值模拟及分析能力,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2篇以上学术论文。

三、博士后待遇

1、课题组将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提供每年20万以上的薪酬;优秀博士后可申请“华中科技大学特别资助博士后”计划,税前年薪不低于27万元;聘期2-3年;参照学校在编在岗职工,享受子女入学入托、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可申请入住博士后公寓,对未能入住者,给予1500/月的租房补助。

2、团队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鼓励并全力支持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供出国合作访问交流机会;

3、享受华中科技大学提供的其他相关待遇,如子女入学、入托、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相关待遇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1415.htm)。

四、博士后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简历(包含个人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及科研成果,可附简短PPT介绍自己的成果)

2、个人工作计划及三位专家推荐信(包含申请者的博士生导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xuhui_meng@hust.edu.cn(孟旭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东32楼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邮编430074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