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谭刚毅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2-10-14

华中科技大学谭刚毅教授课题组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1-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有志于从事中国近代城市与建筑、中国现代建筑史与建成遗产研究的博士加入本课题组。

一、招收条件

1、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独立科研能力;文字功底强。

2、即将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年龄在不超过35岁;

3、申请者三个月内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三年;研究方向如下文所示。

4、申请者必须保证录用后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不挂职、兼职。

二、研究方向

1. 近代城市与建筑;

2. 三线建设、苏援156工程等新中国早期社会主义时期建设历史与建成遗产;

3. 近当代建筑技术史。

三、岗位待遇

1.总体参照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规定(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2928.htm),并在学校的相关待遇基础上,学院和工作团队根据工作业绩另外还有不少于4万的补助。优秀者可面谈,每个聘期2-3年。

2.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并鼓励结合课题组的发展,申报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基金等研究课题。

3.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租房补助。

4.聘期内,参照学校正式职工,享受同岗位教师子女入学、入托,成果奖励,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

5.依据博士后期间工作情况,优秀者出站后可申请竞聘教师岗位。

四、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博士后可直接联系孔老师(archkc@hust.edu.cn,抄送tan_gangyi@163.com)来信时请附上个人简历及代表作(代表性论文或著作,文件大小控制在10M以内),邮件主题为“申请谭刚毅教授博士后”。

五、谭刚毅教授团队介绍

谭刚毅教授为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简介参见http://faculty.hust.edu.cn/tangangyi/zh_CN/index.htm)。华中卓越学者(教学 I 类岗),《新建筑》副主编。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香港大学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中国传统和近当代建筑历史和文化的研究。完成著作6本、译作1本,境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近8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British Academy(英国国家学术院)基金项目1项(中方负责人)。曾获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03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第一名“杰出项目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合作),另外曾获日本《新建筑》“都市住居”住宅设计国际竞赛三等奖(协力)和广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优秀设计一等奖、IDA国际设计金奖(单项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乡村建筑一等奖以及其他竞赛和设计奖项。获得2019宝钢优秀教师奖。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内外设计竞赛和论文竞赛中获奖。

团队近五年主要关注近代城市与建筑、三线建设、建成遗产等领域的研究,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近10项,在人居环境学科的国际顶刊和国内权威期刊发表文章约20篇,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特等奖等大奖。

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