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杨荣贵教授团队诚聘博士后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2-09-05

负责人简介:

杨荣贵,二级教授,X-Thermal 实验室负责人,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ASME Fellow 2015)。1996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微机电系统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深耕于传热学与能源领域,迄今为止已发表包括4篇Science、8篇Nature子刊、3篇Science Advances、1篇Review of Modern Physics、4篇Joule在内的200多篇期刊论文。截止至2022年6月,Google Scholar总引用24000余次,H指数74。以“可能扭转美国科技衰落的杰出科学家”于2010年作为约10位美国青年科学家典型被列入《美国科技的兴起与衰落》一书。所获部分奖项: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2021)、宁波十大杰出人才(2020)、国际热科学纪念奖(Nukiyama Memorial Award)(2020)、物理世界评选的“十大物理突破”(2017)、国际热电学会青年学者奖(2014)、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Bergles-Rohsenow青年学者奖(2010)、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2009)、《科技评论》TR35全球杰出青年发明家(2008)、国际热电学会Goldsmid奖(2005)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技术创新奖(2004)。极其注重科技人才培养,已培养和合作30余位硕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其中20余位就职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丹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Intel, Chevron等高科技公司。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创立了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开文热工科技有限公司。瑞凌新能源公司致力于辐射制冷超材料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其产品已在冷链物流、大型公共建筑、物资与化工仓储等行业领域取得广泛应用,节能降温效果显著。开文热工公司致力于柔性与高热流平板式热管的开发,其产品已应用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汽车和大功率电子电器的热管理中。(以上数据截止至20228月)

实验室简介:

热功能与交叉实验室(http://x-thermal.energy.hust.edu.cn隶属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现有包括杨荣贵教授在内的专任教师7名(正高级4名,副高级3名),博士后2名,博士与硕士研究生30余名。实验室围绕功能材料、芯片、储能、新型电力系统等国家亟需领域,研究与凝聚态物理、超快光学、能源化学、表面科学、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等多学科交叉的热科学与工程问题,主攻方向包括:

1)功能材料、芯片与新型电力系统的热、电耦合输运与热管理技术。

2)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规模储能与多能利用。

实验室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研究基金,团队成员在Science, Nature子刊,Joule,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R, Materials Today Phys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受包括《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和行业自媒体的长期追踪报道。

实验室致力于利用微纳米观测与制造手段、超快激光技术与先进数值算法等探究热能输运与转化的微观机理,实现基于微纳米新技术的先进能源转化、存储及热管理的规模化应用。

博士后招聘:

1.基本要求:

1)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3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英文表达与写作熟练。

2)具有较强的科研动力、开放的学习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研究领域:

1)热、电输运理论与测量技术

2)电子芯片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技术

3)高温热储能技术

4)"碳中和"相关的热科学问题

3.岗位职责:

1)在团队的科研方向上独立的开展科研工作。

2)协助团队申请相关方面的研究课题(包括个人主持申请青年基金)。

4.工资待遇:

1)基础年薪20万,依据工作情况,另外提供绩效工资2-10万(税前)。

2)在站期间享受华中科技大学职工待遇,包括子女入学等。

3)工作期间突出者,可以推荐申请学院教职岗位。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和相关材料(如代表作,研究简述等)发送至limuchuan@hust.edu.cn,邮件请以博后应聘+姓名+博士毕业院校”为标题。

初审通过后将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谈,初审未过恕不另行通知。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