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规划及优化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2-04-29

因团队发展需要,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规划优化团队拟招聘电气工程方向博士后2名,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创我们的美好明天!

一、团队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规划及优化课题组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在国内学术界和工业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科研团队。目前课题组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多能源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系统运行优化、电力系统储能发展规划及电力经济学、新能源消纳和发展决策分析、低碳电力、电力市场等。

本课题组长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等有关部门的科研项目,取得了很多理论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其中,研发的“多能源电力系统运行模拟软件”已在全国各大电力设计院及省级电力公司规划发展部门推广,广泛应用于多能源电力系统运行模拟分析、电源规划设计、新能源消纳分析等相关领域。

二、招聘方向

    电力系统规划、多能源电力系统运行优化、新能源规划及消纳、电力市场、综合能源系统、电力系统储能发展规划。

三、应聘条件

    1.博士毕业于电力系统专业,或能源、系统工程、控制、应用数学、经济、管理科学等相关专业;在系统工程、运行优化决策、能源政策、电力市场、电力技术经济等某一方向上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2.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全职脱产在本站进行研究工作。

3.严谨务实,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发表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学术论文,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及交流能力。

四、岗位待遇

    1.在站期间总收入约25万元/年,一个聘期2—3年,并享受国家和华中科技大学规定的其他待遇,优秀者待遇可面议。

    2.课题组负责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工作场所、充足的经费和完善的实验条件,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提供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本科、硕士、博士)、工作经历及近年科研工作简介;

    2.博士论文、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和相关证明材料;

    3.个人工作计划与个人预期目标;

    4.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以上个人材料发送至邮箱:shlou@h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后+博士毕业院校+姓名”。

简历筛选后将组织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外地应聘者需来武汉面谈,报销往返旅费和食宿费用。竭诚欢迎您的加盟!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