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博士后出站申请流程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1-03-10


博士后出站申请工作流程


一、博士后提出聘期绩效考核申请

博士后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聘期综合考核申请表》(附在站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专利证书、科研证明论文检索证明等材料原件或复印件一份),提出聘期综合考核申请,合作导师初步审查通过并签署意见后学院学院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出具意见,报学校博管办审核。

二、学院组织聘期综合考核

博管办通过后,博士后按照要求准备聘期综合考核材料,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综合考核表》。流动站组织不少于7位专家(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2名)进行聘期综合考核。评审组对形成综合考核意见,以投票方式建议考核等次考核结果经学院审议后报博管办审批

三、博管办批考核结果

博管办根据博士后在站期间聘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批聘期综合考核结果。对于考核等次结果有争议的,学校将组织专门考核小组对其进行再次评审。

聘期综合考核不合格的,学校作退站处理。

通过聘期综合考核者,按照湖北省博管办要求准备出站材料。

四、博士后提交出站申请

聘期综合考核通过后,博士后所有纸质材料提交至学院: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两份

2、《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单位意见表》两份

3、《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核表》两份

4、《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两份

5、《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聘期综合考核申请表》两份  

6、《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综合考核表》 一份

7、《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议表》两份

8、《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两份(获资助者提供)

9、《博士后在站期间成果一览表》一份

10、《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联系卡》一份

11、《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一份(户口迁往武汉市外者提供)

1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13、结婚证、子女出生证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14、《博士后薪酬信息变更月报表》一份(提交材料当月未停薪人员提供)

学院收到申请人提交的上述纸质材料,材料完整审核无误后将上述材料上报学校博管办。

五、学校博管办审批

学校博管办对出站材料进行审核、报批

六、网上申请流程

1、博士后在中国博士后网上传以下材料且确认无误后在系统中完成提交。

1)《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单位意见表》

2)《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Word版)

3)博士学位证书(原件)扫描

4)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含面上和特助)者,需先完成基金结题报告,打印出基金总结报告纸质版,请合作导师签字后,报校财务处审核经费使用情况。财务处审核通过并签字盖章后(设站单位盖章处可暂不盖章),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V1/Program3/Default.aspx)上传基金结题报告电子版(Word版),提交后通知校博管办进行网上审核。

2、流动站设站单位网上核后提交学校博管办

3、学校博管办网上审核后提交湖北省博管办。

七、湖北省博管办审批

湖北省博管办网上审批通过后,博士后通过预留手机短信获取通知。博士后到学校博管办办理离校手续。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