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快速导航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博士后进站申请流程-流动站自主招收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1-12-03

博士后进站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提交进站申请

申请人联系意向合作导师,合作导师初步审查通过后,申请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进站考核表》,向招收单位提交进站申请。


二、招收单位确定拟聘人选

1、确定考核人选。招收单位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学术规范、学历学位、任职经历、年龄、身心健康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查,确定考核人选。

2、招收单位组织考核。招收单位组织考核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考核。考核小组对有效申请人形成综合考核意见,招收单位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形成申请人的拟聘意见,完成《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进站考核表》相关内容填写。

3、申请人网上开始进站申请并提交纸质材料至招收单位。招收单位考核通过后,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注册并填写完整相关信息后,在线生成并打印《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此时请勿网上提交)按照以下列表准备纸质材料一并提交招收单位: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两份;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两份(若无人事劳动关系身份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档案存放地处需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

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进站考核表》一份(含《聘期目标任务书》五份、近五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及收录证明一份);

4)《博士后薪酬出资证明》三份;

5)《合作导师高额资助说明》两份(导师出资大于10万元者提供);

6)《离职证明》一份(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提供);

7)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一份;

8)本硕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暂无博士学历学位证者提供《博士学历学位证明》),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者还需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一份;

9)《入职体检表》一份(近三个月内三甲医院,须有体检合格证明)。

4、每月14日(含)前,招收单位完成博士后进站考核及申报材料审核,并将申报材料报送学校博管办,逾期博管办当月不予受理。除本校应届博士外,其余人员均需调档,为预留充足调档时间,招收单位尽量于月初上报需调档人员的申报材料。


三、领取调档函(档案不在本校人员)

对于人事档案不在本校的申报人员,学校博管办收到进站材料且初审合格后,博管办开具《商调函》,申请人尽快前往档案存放单位办理调档手续。档案必须通过机要等正规渠道转递,严禁个人携带(博管办一律不接受个人携带的人事档案)。

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且档案确认在学校的,无需办理此项。


四、学校博管办审批

学校博管办进行处理、报批。审批通过后,将审批结果通报招收单位,并将校博管办签字、盖章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邮件反馈给申请人。

外籍人员进站获批后,签订一份《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聘用合同》,凭此合同联系设站单位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签证。《来华工作许可证》办妥好,凭该证件原件和复印领取学校博管办签字、盖章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启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进站申请流程。

五、网上申报

1、申请人收到学校博管办签字、盖章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后,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上传以下材料原件扫描件或照片,确认无误后网上提交: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2)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身份证需正、反面)

3) 博士学位证书(暂未获得学位者提供《博士学历学位证明》);

4)《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者提供);

5)《离职证明》(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提供)。

2、流动站设站单位网上审核后提交至学校博管办。

3、学校博管办网上审核后提交至湖北省博管办。


六、湖北省博管办审批

      湖北省博管办网上审批通过后,申请人通过预留手机短信获取“全国博管会编号”。通过预留邮箱收到学校博管办录用的邮件通知,准备入职报到事宜。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522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7406  传真:027-87542527  E-mail:postdoc@hust.edu.cn